大狮子头

深明大义 求仁得仁 3.0

日常念叨
本来想搞个一发完,没想到变成连载,故事就快说完了。有时候或许我们可以不用那么执着的知道真相,因为真相又不像爱人的手,它太冷太让人无望了。
———————————————————

一叶障目 自欺欺人

“天地初开,仙气上升,浊气下降。女娲大神降临人间,创造人神两界,落起了万千轮回。却不想幽冥深处,也汲取了这天精地华,生出了无魂无魄,不入轮回的鬼族。” 神农微眯着眼睛,似是对着沈巍说话,眼神却不落在他身上。

“用不着你来与我说教,我与他便是出生在那处。不过万幸的是,如今大封落成,鬼族有了轮回,生出三魂七魄,三界有了好不容易生出来的秩序,还需我等与神农众神,好生维持。” 沈巍眼神坚定,但却空洞。

神农老儿却是泄出一声轻笑。“斩魂使大人既然已心生疑虑,为何自欺欺人,不愿知道真相?”

沈巍眼神躲避,嘴上却不愿落下风。“本使并未心生疑虑,只是轮回初落,阎王殿事务繁忙,方显身心疲惫。”

“倘若你不觉事有蹊跷,又为何将鬼面这最后一缕残魂拘来,还使用了禁术,想探知这散魂的记忆呢?” 神农只一句话,沈巍听了却如同惊雷闪过。

“一…一缕残魂?” 是啊,他怎么能忘了,那时的斩魂刀已经洞穿他的胸口,而在他犹豫了之后,抽刀拔出,将黄泉水凝聚的冰柱,插进了鬼面的心脏。

黄泉水,是不生不死的鬼王,唯一的命门。而那支冰柱,原本是插在沈巍的心口上。
回忆到了这里,沈巍只觉得撕裂的痛感从四面八方涌来,直达他的心口和眉心。他忽的呕出一口腥血,却是嘴角带笑。这莫不就是魂魄在疼痛的感觉,活了万载,还以为这世间万般滋味都已经尝过了。倒是要谢谢你,让我知道,痛苦到极致,竟是这样的滋味。

霎时间,周围的景象忽然间如同烈日下的冰雪一般开始融化。沈巍神情癫狂的想抓住身体渐渐变得透明的鬼面,却只徒劳的抓住一缕空气。

看着眼前消散的景象,沈巍大笑,笑的眼泪都掉下来。“这便对了,我从未到过天柱,从未在他需要我时出现,从未…在他濒死的时刻,抓住他的手。从前没有,如今,也没有”
幻境破了之后,沈巍才发觉,自己原来一直就在房间里,从未到过别处。他手中
的山河锥正在一明一暗的闪着光芒。

大封将破的那几日,天柱封印的力量日渐衰弱,鬼面得以冲破了结印。随后便到了特调处,把那特调处处长赵云澜掳到了地界。顺道留下了给哥哥的邀请,说着想和他在大不敬之地,这个他们初诞生的地方,与他倾情一聚,已全兄弟之谊。

沈巍心中了然,鬼面终是要挑起大战。加之大封即将倾覆,急需四圣器归位稳固大封。事已至此,沈巍满心满眼都是赵云澜。那赵云澜,是大荒山圣昆仑这一世轮回的真身。沈巍在人间徘徊了万年,每一世的轮回都守在昆仑身边,也替昆仑守着这十万大山。

身行一动,沈巍便已来到了地府的入口。入眼便是鬼面口中捏决,就要向绑在天柱上的赵云澜击去。沈巍不曾思考片刻,就以身挡下了鬼面的一击。前段日子沈巍将心头血尽数喂给赵云澜,已经让他的身体非常虚弱,这一击,让他口吐鲜血。鸦羽似的睫毛扑扇了几下,像是在缓解胸腔里的剧痛。这一幕在鬼面眼里像是慢下来的动作。他不敢相信,他的哥哥,竟然为了一个凡人牺牲自己。

“倒也是了。”鬼面心里想着。“这也不是普通人,他赵云澜是昆仑转世,哥哥追随了他万年,生生世世,万般轮回。你总能找到他,守着他。别说心头血了,就是要哥哥你替他去死,想必你也会求仁得仁,慷慨就义吧?”鬼面嘴角带笑的说着冒着寒意的话,眼中没有一丝笑意。倒是有种解脱的快感。
沈巍倒在天柱下,忍住喉中翻涌的血腥气。“我跟你说过,赵云澜这个人,我不许你动他!”

像是再也听不下沈巍维护赵云澜的话,鬼面口中念咒,手中就聚来了那黄泉之水,凝成一支冰柱,向着沈巍心口插去。冰柱即将没入心口时微偏了一寸,只要让他的哥哥暂时失去行动力就好了,他好有时间完成他的计划。就算只是这样,看着哥哥脸上因为剧烈疼痛而昏厥的脸,鬼面还是心痛不已。天知道他用了多大力气才控制住了手上的颤抖。他脸上的表情像是做错事的小孩子,但是他必须强装镇定,不能让旁边的林静看出破绽。他知道,过一会哥哥就会醒过来。当初特意将林静也掳过来,就是为了帮助沈巍。在他清醒过来的时候可以…杀了自己。

评论(2)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