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狮子头

深明大义 求仁得仁 4.0

日常念叨
本来这章就想着完结了,但是不知道怎么越写越多,想着怎么把我心里的故事讲的更完整一点,要看我这么意识流的文章,大家真的辛苦了。鞠躬。

———————————————————


你不喜我,不如不生


沈巍在房中伫立了良久。身边的神农也沉默,不发一语。
“告诉我,你都知道些什么。
“斩魂使大人自大战之后,似乎心事重重。镇魂令主担忧之至,特让我来为大人诊断。”
“明知故问。本使再问你,鬼面的事情,你知道多少。” 沈巍背着身子,但寒意自周身散出,无人敢近身。
“伏羲之年,鬼族初生,幽冥最深处,诞鬼王双生。自那日,大封便有了劫数。”
沈巍不曾说一言,也没有动作。神农于是接着说。
“鬼王中之强者,心系大荒山圣,得昆仑山神左肩魂火,又升其神格,自此为半神。昆仑山神投身于轮回后,将十万大山交予其守护。此后又得斩魂刀,上可诛仙,下可灭魔,是为,斩魂使。”
“此后…”
“此后鬼面是不是找到了你?你都和他说了什么?”
“斩魂使大人莫要心急了,我将神识放入轮回晷,大人自然能看的真切了。”
神农装模作样的朝沈巍作揖,便捏了一决,周围开始忽明忽暗,是轮回晷开始了神通。

“你久伴女娲上仙身边,我且唤你一声神农老儿吧。这天地初开时便有了鬼族,想来我或许要还比你大上几岁呢。” 幻像中的鬼面神色生动活泼,沈巍几乎是一瞬间就想到千年前和他日夜相伴在大不敬之地的弟弟。
“哥哥哥哥,人间是什么样子啊?他们也食幽畜吗?凡人生的好看吗?对了对了!他们也有哥哥吗?”
沈巍低头,嘴角含笑抬手拂上他的长发。“你怎么这么多问题?可是吃了邓林的红翎麻雀?唧唧喳喳的没个消停。”

沈巍刚想到这里,幻象中的神农接着说道。
“鬼王来访寒舍,想来定不是于我老儿做些口舌之辩,还请鬼王直言。”
鬼面仿佛被看穿心思一样拉了拉身上的白袍,宽大的帽兜遮住了他同样苍白的脸。
“咳咳。我且问你。你可有法子,将我们鬼族像人类一样生出三魂七魄,纳入轮回吗?”

神农摆弄茶杯的手堪堪停在了空中。心中其实大惊,但脸上也看不出丝毫波澜。
“鬼王何出此言,可否告知老儿一二。”
鬼面的脸上却显出了一丝愠怒之色,但在沈巍看来,和儿时他与自己闹别扭时的表情如出一辙。
“千年前,哥哥追随那大荒山圣出走至今,就再也没有回来过。”这几句话,每一个字都带着浓浓的委屈。
“可就在前几日,我能感知到哥哥的气息出现在昆仑雪山上!我沿着山脊走了好久好久。果然让我找到他了!”
“我见着哥哥与昆仑并肩站在皑皑白雪中。昆仑雪山上冰雪万年不化,应是整个人间最美地方了吧。那大荒山圣着青衫,手拿折扇,面如神邸,与我们鬼族,还真真是云泥之别。”
鬼面脸上的表情实在变幻莫测,刚刚的语气还是欣喜雀跃,到了这一会儿,却又马上冷却了下来。
“我听见哥哥与昆仑说话了。”
沈巍一瞬间好像掉进万丈的沧溟,呼吸之间,就要将他溺毙了。 他清清楚楚的记得,那天在雪山上与昆仑说的话,每一个字,他都记了万年。

“你可知,我有多想像凡人一样,有着三魂七魄,身死了之后,魂魄可走入轮回,又开始下一世的人生。即使要我放弃这不死之身和一身的修为,我也觉得值得。”
黑发黑袍的小鬼王在那万里延绵的瑞白之中,脆弱的像是马上就会被淹没的一个小黑点。
持着折扇的男子侧过身问他,“这是为何?其中缘由,可否告知本仙啊?” 那不正经的神色倒是和赵云澜如出一辙。
“只有生出了魂魄,才算是脱离鬼族这个污浊之地,这个卑劣的出身,才能…和你站在一起啊” 小鬼王的眼神清澈,黑白分明的眼睛里面倒映的满满都是昆仑。
那昆仑神收了折扇,不轻不重的在沈巍头上敲了一下。“小鬼头,才活了几个千年啊,说的什么痴话。”。换来后者委屈的一个瞪眼。后来两个身影一前一后的朝雪山深处走去,只是那表白着真心的话,鬼面是一个字也听不进去了。

“哥哥竟如此欢喜那昆仑仙,欢喜的…愿意只活一世,只为换一个和他并肩的资格。”鬼面强忍着回忆的苦楚,转身和神农说到。
“如此这般,自然是到了我这个做弟弟的尽一份力的时候。想来这三界之事,神农是最为精通的,我今日特来寻你,要一个解决之法。
神农久久不语,其实心下了然。原来如此,他前几日占星卜卦,算到万年之后,大封恐有异变,想来怕是鬼族作祟。原来冥冥中缘机早有注定,眼前这个双生鬼王之一,就是未来稳住大封,改天换地的关键。
思至,神农才开口,“方法倒是有,而且是天上地下,唯一解法。”
鬼面的眼睛瞬间就亮了起来。“你速速道来,上天入地,我定能习得此法!”
“鬼王,这法子,倒是不需费心习得。只是…需要你以身殉大封,形消气散,永世不入轮回,九重天到十八层地狱,再也没有你鬼面。如此这般,你可还能应允老夫吗?”
幻象前的沈巍花了好大的力气才稳住了身形,但他觉得全身的血液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手脚都冷的像是刚从冰窟中拿出来。平日里朱砂一样的唇现在也血色全无,上下齿微微的颤抖,不停的念着几个字。“不要答应他…千万不要答应他…鬼面…不要答应他…”

时间好像过去了好久好久,幻象里的鬼面背对着沈巍,看不见他此刻的表情,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沈巍好像能够感受到他那一刻的决绝和无望。
“好。我答应你。”
“事关生死,鬼王还应多多思虑,不可妄断。”
“我没有冲动。哥哥已经几千年没有回来过了,现在想来,他定是厌极了鬼族,尤其是…这个和他有着一模一样面容的我吧。”

“不…不是的,哥哥…哥哥只是还没有想好怎么面对你,怎么面对自己的出身…哥哥没有厌你,从来都没有…” 沈巍自顾自的对着幻象中的鬼面说话,仿佛他能听见一样。
但这些温暖的话鬼面自然是听不到的,他只轻飘飘的落下了一句话,一句让沈巍全是僵硬,仿佛再也不能呼吸的话。 

“哥哥不喜,不如不生。”

评论(11)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