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狮子头

求仁得仁 番外 1.0

日常念叨

续一个番外,朋友们,是想继续在线虐巍巍,还是想吃小甜饼。

———————————————————



“沈巍,你真的决定要走了吗。”

沈夜身殉大封的第三年春天,沈巍就在特调处与赵云澜一行人告了别。

“那你,还会回来吗?呃,我…我是说,祝红,小郭,老楚还有林静,他们都会很想你的,如果你找到鬼面了…噢不,沈夜,那你就快些回来。”

“放心吧,如果有什么大的变动,就燃符纸通知我,我马上就赶到。”

“小巍,沈夜没有留下任何踪迹,你也没有任何的感应。穹顶之下,五洲四洋,你到底上哪找他去啊?”赵云澜靠在吉普车的引擎盖上,嘴里叼着棒棒糖,依旧是那个不着调的样子。

“我打算,一直朝南边走。”沈巍低下头,镜片下的睫毛呼之欲出,还是那副惊为天人的好皮囊。

“小夜说了,喜欢这人间的二月。我如果一直追随着春风的足迹,说不定啊,就能找到他了。”沈巍的声音很轻,沈巍的眼睛很亮。恍惚间,赵云澜觉得自己好似看到了万年前的那个小鬼王,他眼睛清澈,对这自己说,“你生的好看,我喜欢你”。

是自己没经他同意,就将魂火给了他,也将这十万大山压在他的身上。他也只是一个少年,还没尝过糖的甜味,心里就得装进天下苍生。还带着这份执着守了自己一万年。也许沈巍自己也不知道,这份守护到了最后,是执念,还是爱恋。

 

赵云澜拿下了嘴里那颗芒果味的棒棒糖。心想 “奇怪,今天的糖,怎么这么苦啊。”

 

沈巍这样的电子白痴,是不可能用手机订飞机票的。于是他找了一个绿皮火车站,买了一张朝南方开的火车票就上了车。要说他们这档子神仙,要去哪里不是一个瞬移就能搞定的事情。但是沈巍不愿意,他想要用自己的双脚,走过每一寸土地,直到去到沈夜在的地方,把他带回来。

 

 

火车是朝这一个方向开着,但是沈巍本人并没有任何头绪。今天是弟弟消失的三个年头,他也还在龙城面不改色的当了三年的教授。但是没有人知道,或许住在他对门的赵云澜知道。三年来,沈巍每天都在尝试各种各样的方法,试图让他的小夜回来。但是没有任何回报,翻遍了天上地下,告诉沈巍的也只有一个答案,他的小夜,再也不会回来了。

看着沈巍强装精神的样子,赵云澜心里酸涩的疼。他知道沈巍现在是外强中干,只要再一次的失望,或许眼前这个人就会完全的倒塌下去,眼里那团烧了万年的火,或许就会熄灭了。这也是赵云澜愿意让沈巍离开自己的原因。他总要有一个希望,不论它有多么的遥不可及。

 

“看来最近九重天上很太平,神农若是实在无事,可以来我这斩魂使的职位当当,我也落一个清闲。” 沈巍看着眼前的老神仙,心里实在烦闷。

这老神仙换了赵云澜父亲的皮囊,坐在沈巍对面,正努力的吹开保温杯里的枸杞。

“斩魂使多虑,这职位,还是得由大人您来担任。”

“跟着我做什么,速速道来。” 沈巍一句也不想和他浪费口舌。

“我来是想告诉大人,莫要被心中执念,遮蔽了眼界。若是到了穷途末路,还要记得回到最开始的地方去看看,或许,故人已经等待多时了。”

沈巍只觉得眼前人故作玄机的样子实在恼人,连问他为何说出此番没头没脑的话的缘故都懒得过问。恍惚间,火车已经开入了一片油菜花田。

眼前是一片斑斓的人间仙境,幽冥之下,还是青天之上,沈巍都没有见过这么美的地方。眼前的美景越震撼,沈巍心底的失落就越大。

“小夜要是能看到这么美的地方,肯定是手舞足蹈,就像自己刚给了他一个名字时那样。”

沈巍望着窗外飞快掠过的风景,忽然注意到了一抹突兀的白色。

那片白色在金灿的油菜花田里实在是太扎眼了,沈巍探头向窗外看去,只堪堪的见着一眼。这一眼过后,沈巍毫不犹豫的一个瞬移,就置身于花田之中。

眼前是一只鹿,通体纯白,眉心处却有一抹朱砂一样的红,姿态傲慢,高抬着鹿眸,与沈巍平视。

沈巍见着那抹朱砂,当即就决定要停下来探个究竟。这抹妖艳的红色,让他不可以抑制的想到沈夜。想到那天,他用斩魂刀贯穿他的心脏。当时的他,就如眼前这只鹿,白袍上的血迹由朱砂红失去活力变为暗沉的黑色,成为沈巍每每回忆到沈夜时的一个印记。

“小夜?” 好在花田里空无一人,不然沈巍可能要被别人当成智障了。

“小夜,是你吗。”

那白鹿居然转身就踏步而去,完全不给沈巍丝毫的回应。

沈巍心下断定,这白鹿定不是人间之物。必须跟着它,或许是找回小夜的一次机会。

一路跟着白鹿,穿过花田阡陌,路上竟也无一人。白鹿走的不急,似乎是想让沈巍跟上。

等沈巍回过神来,自己已经被白鹿引进了一片树林当中。而头顶是黑压压的一片,分不清是因为日头的隐落,还是密集的乌云。但是豆大的雨点很快就穿过云层砸了下来,淋湿了沈巍一丝不苟的西装马甲,头发也一缕缕的粘在头上,好不狼狈。眼前的鹿是他唯一的希望,他跟着穿了一片又一片看起来完全一样的林子。

就在这个时候,那一抹白色就这样隐匿在密林深处,任沈巍如何找寻,却再也不见踪影。

“小夜!” 沈巍崩溃的摘下眼镜扔在地上。

“你到底在哪里!你的惩罚我已经照单全收了!三年,我再也没有见过你,我甚至从来没有梦到过你!” 沈巍跪倒在泥地里。

“哥哥答应你,再也不会弄丢你了,你就让我见你一面,好吗。”

四面的林子没有任何的回答,但是不知怎么,沈巍就是能听出其中的嘲讽。

“穷途末路” 沈巍心下突然蹦出这四个字。想到这是那老神仙在火车上与他说过的话,笑的发冷。

我现在可真真是穷途陌末路了,但是最开始的地方,又在哪儿呢。

沈巍心中的阴霾突然如万道惊雷闪过,豁然开朗起来。

一个闪身,浑身湿透的沈巍就来到了地界,大不敬之地内。

地界的鬼差忽见斩魂使大驾,吓得差点抓不住手里刚收的魂魄。

“我弟弟在哪里。” 沈巍口中念决,手中斩魂刀锋就到了鬼差的脖子上。“大…大大大大人,鬼面自爆三年有余,至此从未见过踪迹,不敢欺瞒大人。”

沈巍懒得逼问。斩魂刀尖点地,一路摩擦出刺啦作响的火星。他径直向大神木的方向走去,步子缓慢又虔诚,那是他唯一的希望了,他不敢想象,如果在那里也找不到沈夜,他会怎么样。

女娲造物神留下的大神木,一直供放在地界,即是造物主留下的,那该算得上是最开始的地方了吧。短短的几步,沈巍觉得好似银河一样的漫长,他的步伐跟不上思绪,以至于他看见大神木下躺着的脏兮兮的沈夜时,身体僵直如同被梦魇住惊讶的连呼吸忘记了。

 

快来个人告诉我,我是在做梦吗

评论(6)

热度(1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