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狮子头

求仁得仁 番外 2.0

日常念叨

50粉激情更新 你们说 那小白萝卜是真的失忆了吗

——————————————————



沈巍脚步虚浮的走到那裹着白袍的人的面前,缓缓的跪倒,认真的看清楚地上的人的每一寸皮肤。沈夜的脸和身上都有许多的泥,头发也粘腻的粘在脸上,看起来就像刚从地里拔出来的小白萝卜。

沈巍颤抖着手向前探去,他多害怕当手一触及到沈夜的脸,眼前的人就会消散,如同三年前那样,消失的无影无踪,连梦境里都找不到。

“就算是梦,也值了” 沈巍这么想着,指尖就到了沈夜的脸上。

手上是温热的触感,甚至能摸到泥土的颗粒感。沈巍瞬间卸下了浑身力气,他几乎要控制不住手上的力度,失而复得的巨大的欣喜让他很想大声的喊出来。但他

只是拼命忍住,逼红了眼眶。

 

“绝对不能让地界的人知道小夜还活着。” 沈巍心里当时只有这样的念头。

一手小心的托着沈夜的背,一手穿过了膝弯。珍宝一样的把宝贝弟弟抱在怀里,沈巍站起身,转身对着大神木说到 “女娲造物神万般善心,沈巍铭记。此后定当守护三界秩序,万死不辞,以报圣恩。” 说罢,就抱着沈夜消失在地界。

 

沈巍在人间并没有什么安全的去处,也只能将沈夜带回龙城的家里。脏兮兮的小白萝卜就这样被沈巍放在床上。

沈巍看着他小花猫一样脸,就拿了个湿毛巾,一点一点的擦拭沈夜脸上的泥土。小心翼翼的动作像是对待一件易碎的艺术品。

“你看你脏的样子,该不是女娲大神把你从土里种出来的吧”。沈巍失笑,眼里却是满满的欢喜。

温热的毛巾刚刚擦过沈夜的眼睛,沈巍就感觉床上的人睫毛轻颤,有要转醒的迹象。

 

这一秒钟沈巍心里闪过一万种想法。他要醒了?他醒来会不会恨我?他会开心吗?他第一句话会说什么?

沈巍紧张的咽下了一口口水,床上的白团子就睁开了眼睛,扑扇扑扇的看着来人。沈巍却还保持着擦拭的动作,不知道如何反应。但是小白团子说的第一句,让沈巍先前的万种预想全都破灭。

“你…你是什么人?”

见沈巍迟迟没有反应,沈夜翻身就想要下床。但是床边上坐的人并没有要让他下去的意思,而是一手按着他的肩膀,又将他按回了床上。

被床咚的小白萝卜满脸写着惊恐,他不明白为什么睡了一觉一睁开眼就看见一个不认识的人,还特别凶的把他按在床上。

“大胆!你是哪方修炼的小仙!我乃幽冥之地鬼族的鬼王!快放手!”

有些人表面上看起来是威风八面的鬼王,其实已经法力全无,而且手腕子还被不知轻重的沈巍抓的淤青。

“小夜?你在说什么?你不记得我了?”

“你…你能不能先放手…你抓的我好痛…”

沈巍看着身下的小萝卜眉头紧皱,才发觉自己的的情绪太激动了。看着沈夜细腕上的一圈淤青,心里骂了自己一万遍,怎么活了一万年,还像个毛头小子。

拿下沈夜的手,细细的揉着。不发一语。

“你…你到底何方神圣,这是何地?为什么将我掳来?” 沈夜犹豫着,打破了尴尬的气氛。

沈巍不动声色的叹了口气。“这里是人间。我把你从地界带出来,不是掳来的…还有…” 沈巍盯紧了沈夜的眼睛。“巧了,我也来自幽冥地,双生鬼王之一,你的哥哥,沈巍。”

床上的小萝卜呼吸一滞。黑白分明的大眼睛不停的在沈巍脸上打转了好一会儿。有那么一秒钟,沈夜眼中充满了流光溢彩的欣喜。但是下一刻,他好像又忽然想到了什么,脸上顿时暗淡了下去,出口的话坚决又冰冷。

 

“你记错了,大不敬之地只生了我。从未有过双生鬼王。”

沈巍攥紧了修长的五指,心里闪过赵云澜在大战中对他说过的一句话。

 

救赎,是要付出代价的。

评论(9)

热度(2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