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狮子头

求仁得仁 番外 3.0

日常念叨

昨天太闲了 直接写好了下一章。沈夜在线虐哥:就是喜欢看你很生气又不舍得对我发火的样子。围笑。


————————————————

 

屋子里的气氛突然变得难以琢磨。

尤其是沈巍的脸一瞬间变得冰冷。如果仔细的看,会发现价值不菲的琉璃窗子上甚至有一层薄薄的冰霜。正是如春的季节,只是斩魂使大人在努力控制心头的怒气,窗子只是无辜遭殃而已。

 

沈夜低着头,不肯看沈巍。双手抱着膝头,沾着泥土的白袍被抓起皱褶。

沈巍对着这样的弟弟却是一点办法都没有,想要拿些小玩意让沈夜开心,才发现自己从来都不知道弟弟喜欢的是什么。沈夜从小最听自己的话,自己的要求会绝对的照办,根本不会有一丝一毫的违抗。沈巍从来不需要费心来了解他究竟在想什么,也不知道如何才能哄好闹脾气的弟弟。因为他的弟弟,从来没有让他为难过。就连身殉大封,都为他找好了借口,说着什么求仁得仁,也只是不想让沈巍对他的死心怀愧疚罢了。

 

一种弟弟永远也不会原谅我了的无力感深深包裹着沈巍。在自己完全失去控制力之前,沈巍先开了口。

“你不记得我也没关系,今后你就和我一起住在这里,哥哥会一直保护你,你在这里很安全。”

“我不要待着这里。我要回家。。”

“家?小夜分明说过,有哥哥的地方才是家,你可还记得?”

沈夜眼中全是漠然,“从未说过。还有,我不叫小夜,我从来没有名字。”

沈巍忽然觉得喉中有一股酸涩,吞不下来,也吐不出去,只好在口中反复咀嚼。

“你现在法力全无,回到鬼族很危险。你安心在这待着,等法力恢复了,我会送你回去。”

 

灯光的阴影里看不清沈夜的表情,半晌也没有听见回答。

沈巍眯着眼睛看着沈夜的侧脸,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自己也会露出那样的表情吗?双眼空洞没有焦点,锋利的下颚让整张脸都写着生人勿进。

 

生人?我现在对小夜来说也是陌生人了吗?明明我才是这世界上,和你最亲近的人。

 

浴室里放好了热水,沈巍把人安顿进浴室,还是不放心的守在门口。一直到沈夜热气腾腾的出来,沈巍才从报纸里抬起了头。看着人湿淋淋的头发,抬手就想给沈夜擦干。哪知手才抓上一缕银发,沈夜就像碰到兔子的小萝卜精一样如临大敌,快速的躲到墙壁的一角。

沈巍的手尴只得尴尬的停在原位。

“我保证,只是帮你擦干头发,不会伤害你,好吗?” 沈巍软着语气和沈夜再三保证,沈夜才答应乖乖的坐在椅子上,让沈巍用吹风机吹干他及腰的银发。

 

话说…守护三界的斩魂使就不会一个让头发马上变干的法术吗?很显然,斩魂使大人只是想和弟弟多呆一会儿而已。这个计划显然非常成功,因为沈夜对这个圆筒一样会吹出热风的东西简直太好奇了,拿在手里翻来覆去研究,好似已经忘了刚才是谁誓死不从的坚决模样。

 

沈巍努力忍住翘起的嘴角。自己的弟弟果然还只是个孩子。转身想给沈夜弄点吃的时候,却看见弟弟已经靠着椅子睡着了。

“一天经历了这么多事情,肯定累坏了。” 沈巍想着,动作轻柔的把沈夜抱回去床上。守在熟睡的沈夜身边,沈巍却无心细看他精致的眉眼。

 

“他不记得我了。是身体还没有恢复?还是… 还是他根本就不想记起我…”

“也是,我如此待他,他记起我来没有半分好处,徒增十万悲戚罢了。”

 

夜晚的星辰果然和弟弟的眼睛一样亮,可惜,我为他取的名字,他已经不想要了。

评论(11)

热度(2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