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狮子头

求仁得仁 番外 4.0

日常念叨

沈巍可以说是火葬场本场了 那有什么办法 孩子还是得自己哄

—————————————————————

“赵云澜。你不会告诉我,楼下这个和沈教授长的一模一样的白头发小孩,其实是鬼面吧?。”

“祝…祝红姐…人家有名字的,沈教授说…他叫沈夜。”

“不管他是叫沈夜还是沈面,你们就这么相信他了?相信他法力全无,人畜无害了?”

“法力全无是真的。人畜无害嘛…沈巍说,他失去了记忆,已经不记得以前的事情了。”

赵云澜的靴子架在桌子上,眼神望着楼下正在给弟弟削苹果的沈巍,不知在想什么。

“他给三界造成这么大的乱子,一个失忆就一笔带过了?哪有这么便宜的事!”

祝红怒睁着蛇瞳,美艳的脸微微有些变形。

“你真以为他是什么活雷锋?精心布局万年,不惜用自己做最后的引子,只是为了让鬼族也有资格入轮回,完成他哥哥的心愿。我看啊,他就是个除了哥哥什么都不知道的疯子。”

大战之后,赵云澜将沈夜的事情告诉了特调处的大家,只是除了小郭以外,大家似乎都不太能理解沈夜。

“是啊…心里只知道哥哥的人,怎么会唯独忘了哥哥呢…”

赵云澜想到昨晚沈巍一脸苦恼的样子只觉得好笑。这个活了一万年的呆子,这一万年里是不是只知道研究幽畜了?(他这一万年都在想着怎么找你这个大芒果好不好)怎么这点眼色都没有?转念又一想…他沈巍是俾倪三界的斩魂使,于人间是龙城最年轻的大学教授,什么时候又看过人的眼色。

 

“还是得去点拨点拨这个不开眼的呆子,不然沈夜可能真的躲回幽冥地,再也不会出来了。”

赵云澜揉揉发酸的眼角,心里这么想着。

 

小郭主动说要带沈夜出去转转,但此时两人就坐在人工湖的边上,郭长城僵硬的背影像是特调处门口的那两只石狮子。

“那…那个…沈…沈先生…我…”

 

沈夜看着郭长城两手揪着背包袋子的样子,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变丑了,不然怎么把人吓成这个样子。

“你别叫我沈先生,我没有名字的。”

四月的杨柳正是抽着嫩芽的时候,郭长城看着绿色的枝叶轻扫过沈夜戴着白色连帽衫的头顶,恍惚了好一会儿。倒不是起了什么别的心思,而是他从未在沈巍的脸上看见过类似的表情。眼神只看着一处,却比任何时候都要失去焦点,空洞无望。

 

“你看着我做什么?你不害怕我了?”

郭长城的眼神实在是在自己的身上停留了太久,沈夜才忍不住开口了。

“害怕?” 郭长城露出了小小的酒窝,笑的羞涩又紧张。

“我不害怕你的。你只是很喜欢你的哥哥,保护自己喜欢的人没有错的,你是很善良的人!”

郭长城义愤填膺的说出自己的看法,英勇的像是马上要上前线的解放军。

听见他提起沈巍,沈夜的眼神不可抑制的颤动,但看见郭长城认真的样子,不知为什么就没了去辩解的意思。只是不再接他努力抛出的话梗,只是认真看着湖边路过的人群。

他们有的一双一对,有的独来独往。桥头有一个孩子摔倒在地上哇哇大哭,一个比他高一头的男孩子急急的从远处跑来,将他抱在手臂上,仔细的检查他有没有摔伤,嘴上还没忘了小声的责备。怀里的小男孩却只顾着手里的棉花糖,又向着哥哥露出了一个讨好的笑,男孩子只好苦笑着掐了掐他的小鼻头,抱着人走远了。

 

“那个像云朵一样的糖,应该很甜吧。”

郭长城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他不敢去想象从来心里只有哥哥的沈夜是经历了多少的失望才舍得忘记了他,忘记那个他曾经用生命成全的人。

所以他只是动作轻柔的拿开了掉在沈夜肩头的几片落叶,就和沈夜一起看着太阳陷落的方向,一句话也没再说过。

 

想着把弟弟带回家吃饭的沈巍一出门就看见两人长椅上的背影,一副岁月静好样子让沈巍没有来由的觉得扎眼。快步走过去抓着沈夜的腕子,连再见都没有和郭长城说,就把人带了回家。


评论(5)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