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狮子头

近你情怯

一个搁置了很久的故事。

 沈巍在这里没有异能,没有赵云澜,不是上天入地的斩魂使。他是一个活的不太开心的普通人,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一个小神仙。

 ——————————————————————

奇遇

 

 

作为大学里最年轻的教授,沈巍的性子有些过于清冷了。

 

精心选了薄荷味的唇膏的女学生眼巴巴的盯着沈巍一整节课,却不敢送出自己做了一天的草莓小蛋糕;特意换上和他同款黑框眼镜的女老师们互相推搡了半天,也没有人敢和他搭上话。

他的眉毛和鼻子看起来生动柔和,像是春天里的一块麦芽糖。但是每一次恰到好处的拒绝,让他失去了所有拥有朋友的可能性。

 

 

不算低的工资让他可以在D城很安静的地方买一套公寓。而他做的所有事情,似乎都是在减少与这个世界的接触。沈巍有时候会想,等有一天时候到了,他就可以完全切断和世界的联系,专心和自己独处了。

 

D大里有一条隐蔽的柏油路,是之前修建新校区时留下的。但是后来扩建的计划变了,建筑也就耽搁了下来。留下了一幢死气沉沉的灰色楼体,和一条修在枫树旁的柏油路。沈巍每天都会和特意绕一条远路,只为了经过这棵枫树。像是老朋友间默契的招呼,沈巍在树下伫足半刻,看着枫叶从最里面的部分开始一点点的变深,最后浸满一整张叶子,这个过程需要一整个秋天。

每一个秋天,枫叶的大叶子就会沾着秋雨的凉意,薄薄的铺满路面。沈巍的羊皮靴子在枫叶上踩着嘎吱作响,他觉得自己仿佛置身于火焰当中,炽目的红色随时会攀上他的眉毛,将他烧的像那天晚上的焰火,回响了整整一个夏夜。

 

他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呢?

 

沈巍甚至不能确定那是不是自己的幻觉。因为他真实的像是一个3D全息投影。

只是像往常一样走上了那条绝对没有人会绕远的小路,老朋友依旧在路边等着他。

这一天的风吹的叶子哗哗作响,但沈巍就是能够闻到风中混着枫糖味道的异香。

 

沈巍抬头看着树干上的人,他轻的像一个影子。但是风却可以吹动他浅色的长衫和如墨的长发。袖口是镶绣着银丝边流云纹的滚边,两侧的长发不是散乱着,否则在晚秋的妖风之下就会像李莫愁一般状如妖魔。那长发在后脑处挽了一个髻,用一根羊脂玉簪松松垮垮的固定着。

 

他裸着一双足,晃晃悠悠的撑着下巴看着沈巍。

 

皇天后土为证,沈巍并不想一直盯着他的眼睛看,只是沈巍所有生物学的知识体系现在完全不能够运行,他正在犹豫是该把手里的公文包扔出去,看看他是不是透明的,还是应该当作什么也没有发生,转身回去上课。

不过还好,在事情完全失去控制之前,影子先开口说话了。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