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狮子头

近你情怯 2.0

码文比写论文开心多了,激情更新,小朋友们看看还喜欢吗

——————————————————————

捡到一个妖怪

 

树上的人眼波流转,将沈巍从上至下打量了个遍。细致入微,神色仿佛是在研究某株奇花异草。好一会,才开口。

“就是你唤了我来?”

 

真切的听到声音了之后,沈巍心头那说不清是害怕还是激动的战栗才开始渐渐的平复。

眼前人的声音像是流水里的琴声,丝丝向沈巍的方向传来。

“我在问你,是不是你将我唤来?”

“你是说,是我让你来的?”

“自然。”他摆摆袖子,向着沈巍的方向俯低了身子。“我应你心愿而来。”

 

沈巍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如此的不能够控制自己脸上的表情。他总是能够在任何时候给人如沐春风的微笑,即使他并不想这么做。

但现在他的不解与惊慌都真实的写在脸上。树上的人神色如常,但并没有要给沈巍解惑的意思。长袖向后一摆,就作势要跳下树杈。足尖点地的瞬间,竟已经换化出了另一幅装扮。

 

冰蓝色对襟窄袖长衫,衣襟和袖口处用宝蓝色的丝线绣着腾云祥纹,只是那样式不似中原一直以来的审美,倒像是来自古老的西域沙城。脚上已经化出了一双长至小腿处的靴子,鞋头处也镌刻着吉云的花纹,暗金色的鎏金与地上的砂石接触是发出摩擦的声音。

从树上下来的人是一个实体,沈巍真切的听到了他落地的声音。但这个认知并没有让他放心,反而因为此时对面的人忽然的靠近,沈巍下意识的退出一大步,想要和他保持着安全距离。

 

长发的人似乎对沈巍的这个举动觉得有些委屈。他看了看沈巍往后退的腿,又转而盯着他的眼睛。

 

“一千年了,无人可见我,无人与我有缘。”

沈巍对着这一句没头没尾的话不知道作何回应。只是觉得眼前的人突然变得哀伤异常,连鸽子羽一样的睫毛都有一阵浓浓的阴影。

“你是第一个见到我的人!我将伴你完成你的心愿,寻你心中所想,给你你想要的答案。”

沈巍的眉毛高高的纠结起来。心中退摒弃了接受了二十多年的唯物主义教育,勉强说服自己,这是那棵枫树由于强烈的精神力量,而凝成的实体,碰巧被他遇到了。只是这个树精看起来不是很聪明的样子,一直在说一些自己听不懂的话。

但沈巍心下觉得眼前的人应该没什么杀伤力,满肚子的疑问,现在也大着胆子问了出来。

 

“你…你是这颗枫树的树精吗?”

“树…树精?” 长发的人眼神错愕的转过身看了看那棵深红色的大树。这是自己刚从时空的禁锢里被释放出来时,随意选的一处地点。只想着找一个显眼的地方,能让他的有缘人一眼就可以看见他。但是这位有缘人似乎对他有些误解,加之他之前的动作,想着沈巍或许是被他吓到了,心下了然,现在也许不是向对方介绍自己的好时机。

于是抬手向着沈巍的方向作了个礼 “我唤做神子月,但世人都叫我公子景。”

沈巍看着眼前人,似乎是在向自己打招呼。只当自己的猜想果然被印证了。但是沈巍可没有要和他交换名字的意思。

 

“我不是你口中的有缘人。既然你在这枫树上修炼,大可继续呆着,这里平时不会有人来打扰你的。那就此别过,祝你早日得道,位列仙班。” 沈巍一口气说完心里的话,好不容易才组织好语言。言毕,沈巍转身就要走。

 

但是自己的西装袖子好像被什么东西拉住了,沈巍拽了拽,发现并不能挣脱。一转过头,发现穿着蓝白色长衫的人正伸手拽着他的袖子。沈巍不明所以的抬头看着他。

 

“小先生,带上我一起回家吧。”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