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狮子头

还没想好名字

买了新键盘手很痒痒,想码字。围笑。

背景设定就是里沈巍在大战中打败了不听话的弟弟,然后把弟弟牵回家教育(养成)的后续。不小心写成了黑巧馅的甜饼,大家凑合看看。

话说,你们能帮我起一个名字吗

 ——————————————————————

 

沈巍其实没想到自己会在半夜醒来,所以当他对上了弟弟那双就算再黑夜里也是闪闪发光的眼睛时,确实吓了一跳。

沈夜更是没想到沈巍会突然睁开眼睛,眼里的欢喜都还没来得及藏起来,就被沈巍抓了个正着。

他赶紧不安的低下头,紧闭上眼睛装睡。这么拙劣的演技,沈巍却只觉得有些可爱。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又被沈夜紧紧的十指交握着,弟弟及腰的长发也交缠在上面,恍惚间沈巍想到一个词。

十指生根。

静静的看着交握的手一分钟,沈巍拉起了弟弟的手,轻吻了一下那人的手背,低低的声音在静谧的黑暗中传开。

“小夜,告诉哥哥,为什么睡不着。”

果不其然,沈夜噌的一下就打开了装作熟睡的双眼,眼神急促的盯着自己的手背。沈巍并不知道自己看来无比自然的身体接触也会让弟弟害羞的不行,只当那小孩是做了噩梦。又动作轻柔的摩挲着沈夜的眉骨,想让他平静下来。

哥哥摸着自己眉毛的手真的很舒服,但沈夜突然想起刚才的那句问话。

“哥哥,你是不是忘记了?”

沈巍不明所以的看向弟弟的眼睛,但是沈夜的眼睛里没有任何多余的情绪。

疑问、质疑、埋怨、懊恼。

统统都没有。

 

“鬼族的人,从来都不用睡觉的。”

 

摸着沈夜眉毛的手突然停了下来,嘴角的笑意也堪堪的停在尴尬的角度。

 

沈巍自己也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一到关于沈夜的事情,自己的做事方法就如与白痴无异。他在人间生活千年,早已习惯人类的作息生活,即使并不需要睡觉来补充体力,却也还是习惯在十一点的时候就停止工作,到床上闭上眼睛,像所有人间的普通人一样睡觉,休息。躺在身边的弟弟一直在鬼族生活,目前为止的人生里,从来只想着怎么能得到自己的关注,用的都是一些伤害自己或是伤害别人的笨方法。沈巍把他拉进自己的生活,却一心只想着让他适应人间,连鬼族其实根本就不需要睡觉这件事情都忘了。

 

沈夜对沈巍复杂的心理活动根本不知晓。只是原本按摩着眉毛很舒服的手此刻却不动了,这让沈夜有些不开心。他轻轻的蹭了一下停在脸上的那只手,表达着自己的不满。

 

沈巍回过神来,脸上重新挂上温暖的笑意,继续摸着沈夜好看的眉毛,还有脸颊。

“小夜,不喜欢睡觉,我们就不睡了,以后晚上,我带你……”

“不,哥哥。” 沈夜睁开了原本舒服的眯着的眼睛。

“我很喜欢。”

“吃饭,睡觉。每天对着书本做一些我看不懂的事情。但是没关系,这些都是哥哥的生活。”

“只要是哥哥的生活,我都想参与。”

沈夜觉得有些冷,又往沈巍的怀里钻了钻。

沈夜的话平静的像风吹起的柳絮,但在沈巍心里却是在空谷里燃起的烟花,回响了一整个夏夜。

“小夜,哥哥明天带你去游乐场好不好。”

“游乐场?那是什么地方?”

“游乐场啊,就是……

两人絮絮叨叨的聊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却也是精神满满的出发去了游乐场。给弟弟穿戴好白色的运动帽衫,水洗蓝色的牛仔裤,某威的帆布鞋。沈巍自己也换下了上课一直会带着的金丝眼睛,平日里吹的一丝不苟的头发也放了下来(就是顺毛),看起来不像个大学教授,就像是龙城大学里的那帮大学生。

 

刚一入场,沈巍就看见弟弟目不转睛的盯着高处。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可以看到一个圆环形的建筑,好似漂浮在城市的上空。

“它叫星眼。” 沈巍的声音唤回了出神的沈夜。

“想上去看看吗?这可整个龙城最高的地方,从那个上面,可以看到最美的龙城。”

“但是现在不是它最美的时候,对吗。”

“星眼。它的名字。在整个城市都陷入黑暗的时候,它像是望着星星的一只眼睛,在那个时候,它才是最美的。” 沈夜说话的声音很轻,轻的像现在挂在他黑发上的一簇阳光。

 

沈巍忍不住抬手揉了揉他在日光下看起来毛茸茸的头发。 “走吧,我们进去。”

 

沈夜看什么都很新奇,还看上了射击游戏上那只和沈夜一样大的巨型毛绒熊,拉着沈巍说一定要把它赢回家。沈巍没摸过枪,但是沈夜就差把“求求你”这三个字写在脸上了,沈巍没办法,于是斩魂使引以为傲学习天赋就用在了射击气球上。几个连续射击,难度最大的几个气球也应声爆裂,沈夜兴冲冲的从老板手里接过玩具熊,屁颠屁颠的就去了下一个地点。沈巍只能几个快步走上去牵住那个兴致高昂的小孩。

“你就不能等等哥哥吗?人这么多走散了可怎么办。”

“我会在原来的地方等着哥哥啊,就像几千年前那样。” 小孩因为兴奋而有些汗湿的眼角在游乐场里的霓虹灯下有些闪闪发光,像是沈夜的真心,在污秽丛生的地底十八层,依然像是有一颗珍珠,温润的发着光。

沈巍突然有些嫉妒这小孩,明明和自己活得一样久,却也还是如同少年一样,喜欢你的那颗心,随时都可以捧出来给你看。

 

“哥哥你看,前面好多人啊!” 沈夜不由分说的就要拉着沈巍冲向前面人群最密集的地方。

一辆辆装饰着华丽花朵的马车在路上游行着,人群纷纷围了上去。不知是谁的一个闪光灯,沈巍不自觉的抬手挡着眼睛,等回过神来想拉着小孩往回走是,才发现手边空荡荡的,哪里还有沈夜的影子。

 

沈巍让自己冷静下来,闭着眼从人流中感受着沈夜的气息,但是游乐场里人实在是太多了,只能够感受到沈夜气息的存在,却无法精确到位置。

 

沈巍的脚步开始混乱,他不知道该去哪里找他的小夜,只能随着人流,眼神在每一个人脸上停留,想要找到那个抱着玩具熊的少年。他看向每一张脸,每一张都是笑脸,洋溢着满足的幸福,只是没有一个是他的小夜。

 

不知道在占地巨大的游乐场里徘徊了多久。突然一阵炫目的白光,整个游乐场都亮了起来。沈巍能够在脚下的地面上看到自己的影子,他突然想到什么,猛的转过身,看向已经亮了起来的星眼。

在人群里沈巍不能使用瞬移的能力,只能朝着星眼的方向跑去。等他终于到达那只望着星空的眼睛下时,他难得的感受到了肺部传来的疼痛。

星眼温柔的光笼罩着那人的全身,沈夜和那只熊并排坐在长椅上,那小孩正抬头与那只星空的眼睛对视着。应该是感受到了沈巍靠近的气息,沈巍看见他转过头,从长椅上站起来,看着呼吸不匀的自己,笑的就像是当初在邓林里与他相伴千年那个少年。

 

两人隔的还有些远,沈巍能看到他的嘴巴在说:“ 哥哥,你找到我了。”

沈巍笑着吐出了一口气,一步一步的朝着沈夜的方向走去。

每靠近他一步,沈巍似乎就能看到他等待自己的每一个千年。邓林、雪山、大不敬之地、天柱、人间。每一个千年,沈夜都带着不同的伤,向着自己的世界靠近一步。

 

这是最后一次了,你就站在原地,让我走向你。

 

评论(5)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