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狮子头

近你情怯 3.0

和小神仙做室友吧

——————————————————————


等到沈巍和那位自称公子景的精怪眼对眼的在沙发上坐着的时候,沈巍不禁问了自己一百次,到底为什么脑子一时不清醒的允许他跟着自己回家,

 

对面坐着的人似乎一直在看沈巍的脸色。那小心翼翼瞟过来的探究眼神,沈巍装作看不见,但莫名觉得很可爱。现在想着,可能就是那人那时这一个示弱的眼色,让沈巍恍惚间软了心。

 

“你刚才说,你从哪儿被放出来?”

“我……我被困在一个地方很多年,我是说,很多很多年。时间久到,我自己都记不得了。以我的力量,根本逃不出来,所以我只能一直等,少说,也该有一千年了。” 那小神仙低着头,眼里的光淹没在高耸的眉骨下,整个人被沈巍客厅的灯光笼罩着,看起来确不似来自人间。

 

这是一个来自陌域的魂。沈巍这样告诉自己。

 

突然放松的神经让沈巍觉得眼皮困倦的不行,肚子里的肠道也开始欢快的蠕动起来。沈巍起身想着先给自己做点吃的,再来想这个让人头疼的问题。

刚离开沙发,沈巍突然想到身边还有一个穿的跟演员一样的人。

“你……你需要吃东西吗?”

“我便是不吃也可以的,人间的食物对我的寿命没有帮助。”

既然他这样说,沈巍也没有力气再去问那许多。只是在煮自己的方便面的时候,给那人热了一杯牛奶。看他稀奇的小口小口的喝着,沈巍忽然想到乡下奶奶养的那只猫。

 

“你之前说…你叫什么名字?”

小口喝着牛奶的男人忽的放下杯子, 认真再次介绍自己。“在下神子月,相识的人,都叫我公子景。”

 

“公……公子……” 沈巍其实对这个古装言情剧一样的称呼有些抗拒。

“那我叫你小景吧,这里的人都是这么做称呼的。”

“那自是入乡随俗,随着小先生的习惯称呼我便好。”

“对了……你别管我叫小先生,我叫沈巍。”

“巍?山下有魏,是为高也。小先生好名,好字。”

“以后叫我的名字,不要再叫我小先生了。” 沈巍拇指和食指按压隐隐作痛的太阳穴,看着眼前人靛蓝色的长衫,觉得着一切会不会是自己发了痴的幻想罢了。

 

抛下脑中爆炸的一百个想法。沈巍把自己扔到了床上去,失去意识昏睡前,对着客厅说了一句, “不要乱动东西,有什么事情等我醒了再说。”

 

关了灯的客厅静的像海平面一万米以下的深海,那时海水也不是在日光下的湛蓝色,而是低沉的黑,长着尖牙的海妖张着大嘴,游荡在深海,要吞进一切有生命东西。

 

长发绾髻的男子坐在了床边的地板上,眼神在床上人的鼻尖,眼角流连。他的眼神倒像是穿越千年而来,带着那年清晨还冰凉的薄雾,突然的就来到了今时今刻,只是眼前已换了天地人间。

 

床边的人眼神悲凉的像是要留下泪来。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