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狮子头

本人奶茶摄入太多后产物

我尽力了为什么我写不出来甜  为什么我没有恋爱脑    是不是因为我太久没有甜甜的恋爱了      淦!

——————————————————

沈巍从来不知道,自己也会有这么想回家的一天。

他没有什么家的概念。那不过是他之前为了能离赵云澜近一些而挑选的房子。一个在龙城算的上是富人区的建筑,也因此环境非常安静。沈巍在这间房子里处理一些事物,或者和赵云澜商讨对策,或者用来放空。

总之不用来生活。

一百五十平米的房子,沈巍从买来开始就没动过它的布局。厨房只是个摆设,他不需要进食,虽然学习烹饪对于他来说一点都不难。

但是自从把弟弟接回家以后,一切都以沈巍意想不到的速度发生着改变。

我不是捡回了个弟弟,我肯定是养了个孩子。沈巍看着咕嘟冒热气的小锅子出神的想道。里面煮的是弟弟早上喝的牛奶,他最喜欢全脂牛奶,高温之下,会煮出一层厚厚的奶皮,弟弟喜欢的紧,每次鞋都来不及穿好,就哒哒的跑出来,捧着小碗喝的干干净净,又眨巴着眼睛要他帮着擦干净嘴角他舔不到的牛奶。

真是太娇气了。

下回,绝不能再惯着他。牛奶喝的多了他总要肚子疼的。

这一分神,沈巍就觉左肩一痛,再看时,已经多了三道血痕。深可见骨,还向外散发着阵阵的怨气。眼前这个厉鬼,并不似普通邪祟。

他本该在今天早上也陪着家里的那个人呆上一整天。

弟弟自大战之后法力被吞的干净,心智和记忆都七零八落。赵云澜见沈巍失魂落魄的样子,便也同意了让他留在沈巍身边。回家之后,弟弟甚至不愿多开口说话,离开沈巍更是一刻都不可以。沈巍只好把地界的事物都带回家里处理。弟弟有时就窝在他怀里,手指玩着头发,一直到睡着。

只是今早突然收到了地界传来的符纸,通知他有恶鬼自冥府出逃,不同平常,还要他多加小心。他编了个谎瞒住一脸不情愿的弟弟,摸着他的头保证他会在天黑之前回来。小孩才不情不愿的松开手,抱着膝盖说那你不能骗我。沈巍又是亲又是哄的保证了很久,才把快哭出来的弟弟安抚好。

没想到这恶鬼擅遁形之术,沈巍花了很长时间才从人世当中把她揪出来。更不想在受了斩魂刀贯胸之后,还有这孤注一掷的力气。沈巍刚才真的不该分心。

再一刀,斩魂刀又砍向了恶鬼的胸口,这一招势在必得。沈巍在彻底降服她之后终于看清了她的样貌。看的出来,生前会是个美人。

“阳寿既尽,就该安心在地界等着投胎。你执念太过,阴气化为怨气,已为恶鬼。我不得不将你打散,三界之内,无可轮回。你还有什么可说的吗。”

虽说是询问的语气,但是出口确是毫无温度。他本就是鬼王,因能力强大,所以才担了地界的职责。没人要求他需要有修道者的慈悲。他的温柔太有限了,在凡人无可想象的漫长生命当中,他的温柔只给过两个人。一个是在他尚且年少时唯一给过他光亮的神,还有一个是与他同胞双生,又差点死在他手上的弟弟。

那女鬼披头散发,跌落在地,身上已无刚才冲天的煞气,身体透明的像要被风吹散了。

“斩魂使大人,你可曾也有过心爱之人?” 这孤魂声声泣血,尖利的好似正在油锅之中煎熬,又无望的像是渡不过忘川的野鬼。

沈巍眼前不可抑制的出现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只是那张脸上的表情变了又变。委委屈屈求他带自己回家的,还有在斩魂刀下笑的张扬的。最后一张脸,却是满面血污,紧闭双眼的。直到脚下站不稳当了,沈巍才意识到不可中计,稳定了心神,提刀就向着那强弩之末的邪祟。

“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 将死的女鬼笑的凄厉。

“大人心中原来也有所爱,真是没想到。”

“你不配提他。” 斩魂刀手中化形,斜斜砍向女鬼长发下的脆弱脖颈。

“若是情深,怎可尽寿。大人,愿你生有所爱,爱有所得。不要像我,癫狂至此。”

最后一丝女声也消散在夜里,四下再无邪祟的气息,但是沈巍却半分都开心不起来。

“情深不寿,倒是恶鬼也懂得的道理。” 沈巍心下觉得有些好笑。

斩魂刀收进手中,却不知何时,周围的天色早已四合,浓如墨色。

糟了,说好的天黑之前回去的,又要食言了。

思慎之间身型也变动,再出现在龙城的家门口时,手上不知何时多了一袋热气腾腾的奶黄包。

希望这袋小吃食能让弟弟转移了注意力,不要再难过了才好。

刚把房门推开,就见客厅的沙发上有一团白色的东西迅速的弹起来了,又很快的冲到了沈巍的怀里,抱着他的后腰。明明那么想念,那么的依恋他,但是小孩心智的人还不太会组织语言,只能看看他的眼睛,又晃晃他的手,无声的质问他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沈巍害怕奶黄包凉透了,就单手把人后腰抱了上来,再走回客厅。弟弟在他怀里乖乖的,头放在沈巍的颈窝,想闻一闻他的味道。

却没想闻到的是一鼻子的血腥味,小手哆嗦着摸进沈巍的一丝不苟的西装外套,带出来的果真是一手温热的液体。沈巍刚想阻止那只伸进外套里的手,但实在是迟了一步。弟弟尖叫着从他怀里跑开,不可置信的看着手上的红色。

他很熟悉这个血腥气味,好像就在不久前,他的手上,身上都沾满了这种红色的粘稠,有自己的,有别人的,对了,好像还有哥哥的。

是我害的,我杀了好多人,用各种各样的方法。切掉他们的手脚,划开他们的喉咙。我脸上的血是哥哥的,哥哥挡在那个人面前,接下了我的一击。他的血漫天的散开,又星星点点的落在我身上。

“是我…是我害的…” 他不受控制的想远离哥哥,脚步却被身后那扇巨大的落地窗挡住了,他大脑空白的想奔向开阔的地方,但他怎么知道,自己早就不是那个肆意收割四方魂魄的双生鬼王了,如果往这窗台跳下去,那他会变成掉落在城市里的一滴朱砂,很快又被车流淹没。

沈巍心中万道惊雷炸开,那女鬼魂飞魄散前的话又在耳边响起

“若是情深,怎可尽寿?”

手中一个变幻,就把神智不清的人勾着腰拉了回来。在沙发上摁牢了,刚想狠狠的骂醒他,却看到弟弟抱着他的手,抽抽噎噎的样子,一时间周身的煞气都收了回来,咬了牙才把刚刚的心惊压了过去。

“是我…是我做的,我害的你,流了好多血…” 小孩害怕沈巍没有听懂他的意思,一只手指指自己,又指指沈巍。

沈巍坐回了沙发,又把弟弟放在膝盖上坐好。他安分下来,手不自觉的伸向沈巍左肩的伤,又担心会弄疼他。只好看着沈巍,左手不住的揪着哥哥的西装扣子。

沈巍拉过他的手,亲了亲小孩还粘着他的血的
手背。沈巍知道,他想起了一些不好的记忆,以他现在的心智,怕是说也说不明白,扯谎也不好糊弄了。

“你乖,听哥哥说。你是不是很担心哥哥的伤啊?”

膝上银发的男孩挂着泪水用力的点头。

“那如果你可以医好哥哥,你可情愿?”

这次头点的更用力了,连沈巍早上为他束好的高马尾都摇摇欲坠。

沈巍摘下了软金丝包裹着的平光眼镜,浓密睫毛下的桃花眼因为好心情而半眯了起来。

“哥哥的伤,要亲一个地方才能好的。可是哥哥不知道那地方在哪儿,你能帮我找找吗?”

沈巍本来还打算看看弟弟害羞的样子,再逗一逗他。谁知话才说完,小孩啵唧一口就亲在他鼻梁上。这回轮到沈巍梗着脖子,羞的耳根都是粉红的。

他大腿上坐着的男孩还一脸关切的看着他,想知道自己是不是找对了地方。

“咳咳……” 逼自己稳了下心神,沈巍想着弟弟并不知道这样亲密的接触意味着什么,但弟弟天生是他的反面,代表了三界的情恋,欲望,执念,而他,煽情却不自知。

摸摸弟弟的眼角,沈巍故意说的缓慢又可惜。“好像不是这里啊。”

下一个柔软的吻落在了额角,小孩又眼巴巴的看向沈巍的反应。

他又可惜的摇摇头。眼神纯良的任谁都不忍心怀疑。

小孩干脆两手搭好了沈巍的肩膀,急哄哄就要亲沈巍的颈窝。沈巍被他的动作弄的痒痒,却不想离开弟弟给的这一刻亲密温柔。他施了一个小法术,小孩的头就倒在他的颈窝上睡着了。不算轻的重量压在左肩上,辛辣的疼痛让沈巍不可忽视。那女鬼指甲划出来的伤口真是难缠,害的他不可用法术自愈,才闹了这么一场。

沈巍把怀里人圈的紧了些,依恋的手掌不停的摩挲他薄薄的后背。

“真怕你哪天变成蝴蝶飞走了。”沈巍低低的说。

“什么阳寿阴寿,你的命现在只在我的手里,谁都不能拿。”

手指抚上弟弟圆润膝盖上薄薄的一层皮肤,打着圈又玩起了膝窝里的软肉。周身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围满了万鬼哀嚎的煞气。

“你自己也不可以,听清了吗?”

“啊,真是的,奶黄包全都凉了。”

评论(9)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