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狮子头

深明大义 求仁得仁

写在前面

我希望能准确表达出我的想法,我的感受,用我粗糙的字。
一直喜欢阅读,但却很少自己码字。
双生鬼王我觉得很带感,就写了自己来玩玩。这是一把刀,但是我觉得只有刀才配得上双鬼王的爱(划掉)兄弟情

————————————————————



斩魂刀尖汇聚万千戾气,那些从万丈幽冥中咆哮着的能量,叫嚣着穿过他的白袍。他的斩魂使没有了之前的意气风发,满是血污的那样子比胸口的疼痛更让他难以忽略。沈巍好像没有了下一步行动的计划,只是任由斩魂刀贯穿鬼面的胸口,汹涌而出的黑色能量被尽数吸收,眼前的人,渐渐没有了生气。说来也好笑,他们本就是地底黄泉中最污秽之物,又何来生气。沈巍乎尔之间想到,仅有的少年时光,是和眼前这个和自己长的一模一样的人一度过的。一源同生,他的同胞弟弟却比他更像鬼族,对一切可以填饱肚子的东西来者不拒。饶是腥膻的幽畜,都可以大口大口的咀嚼吞下。沈巍不爱食那幽畜,与其他鬼族不一样,他自开了灵智,就不屑于做一个只知道食血肉来饱腹的鬼族。还是小鬼王的沈巍也曾对着那个一身青衣,手拿折扇的上神说过,我不喜欢,不如不生。
沈巍每次捉来幽畜,他的弟弟都会满眼欢喜的吞入腹中。只是吃着吃着,就停下了手,他抬眼就能看到哥哥在河边,一遍一遍的清洗着被血污沾染的手。
年幼一些的鬼王对哥哥有着许多不解的地方,比如,为何哥哥总爱吃些野果、露水,这些不能果腹的东西;比如,为何哥哥近日总是早早的出去,黄昏才回来;比如…为何我怎么做,哥哥总是不开心,从来都不笑呢。
想不出答案,就不想了。只是哥哥不喜欢的话,那我便不要吃了,也不问了。

“ 沈巍”
有人在叫他。
“沈巍”
是弟弟的声音。但是沈巍竟看不见他的身影,也辩不出这声音来自何处。
“这是你第一次叫我的名字,为何不叫哥哥”
“你还在生我的气对不对?是我错了,我不该因为厌恶自己的出身,就抛下你。”
“你是不是想要一个解释?我都可以说给你听!你先出来好不好?我想…”沈巍闭着眼睛,像是万丈的幽冥压在身上,那样的劳累不堪。“我想带你回家” 他说。
周围的黑暗像是可以吞噬一切,声音,光,还有,他的弟弟。
他忽然看见远处有一簇微弱的光,一定是他,他的弟弟在等他。
只是一瞬,他就到了光源的面前。眼前是一个发光的柱子,柱身是造物神女娲与伏羲共同镌写的咒文,自天神而来的力量,想是专为震慑污秽之物。
沈巍当然很熟悉这个天柱,万年前,是他亲手将弟弟关了进去。
“被昆仑升了仙格的鬼王,果然是意气风发。你终于逃离了鬼族,成为了你最想要的样子。哥哥,你可是欢喜的忘了回家的路?你已是千年未有回到过这幽冥之地。今日,可是为我来的?”
沈巍紧了紧眉头,“为何不在幽冥处安心生活,却来祸乱人间?
“幽冥处自有鬼王镇守,还多余我一个鬼面做甚?”
鬼面?沈巍这才看见,他的脸上戴着一个面具,暗金色花纹浮动,像是地底黄泉处的彼岸花,盛开在他的脸上。与自己脸上的面具,倒像是出自一人之手。
“马上散了你手下集结的军队,回家去” 斩魂使的黑袍猎猎生风,威严的让人忘了他本身也是从那幽冥处孕育出来,连魂魄都是黑色的,鬼王。
“家?”鬼面嘴角的嘲笑像是要透过面具砸在沈巍的脸上。“没有哥哥在的地方,早就不是家了”
这句话刚一落下,鬼面口中生咒,向着沈巍杀去。
刚学会如何使用鬼王的能力鬼面当自然是不敌已经升了仙格的沈巍,几招下来,就被伤的口吐鲜血。

斩魂刀尖对着鬼面,“我自是不会杀你,但也不能让你任性。我将你关进天柱,你就在大封之下,好好反省。” 只是这一反省,就是一万年。

评论(3)

热度(25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