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狮子头

深明大义 求仁得仁 2.0

今天先不念叨了,放一章过渡章。

————————————————————

沈巍,你真的有心吗

沈巍看着眼前发着荧光的天柱,凝神一动,进入了柱身。沈巍之前从未进过天柱,还当这是什么狼窝虎穴。而里面只是黑漆漆的一片,没有烈焰炙烤,没有坚冰刺骨,没有瘆人酷刑。到底这天柱有何特别,能称得上大不敬之地第一监牢,关的进上古凶兽,降的住各类妖魔。

但是他很快就知道了,在天柱内的一刻钟里,没有光,没有声音,静的能听见血液流动的声音,暗的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在里面年年日日,日日年年都只有你自己。发狂,忏悔,都不会有人来为你打开生门。人说造物神女娲有万般善心,却也是造出了这天地间最惨烈的监牢。大多的犯人会因找不到食物衰竭而死,或是出现了幻觉自残至死。但是偏偏,双生鬼王,不死不灭。

只一眼,沈巍就可以确定,眼前这个头发全白了的人,就是他的弟弟。

白袍加身,他的弟弟最喜的就是与他做对。就好似只是一瞬,他能看见鬼面在天柱里的样子。绝对的寂静好像要把他逼的癫狂。鬼面眼球布满血丝,原本乌黑的的长发也在这万年地狱一般的等待中,褪成了灰白色。 看着他失魂落魄,歇斯底里的样子,不知怎么,沈巍心底竟没有半分痛快。只想着揪着领子问他这个不懂事的弟弟。如此难以忍受的人间地狱,你却宁愿在里面日复一日的死去,也不肯承认你犯下了错吗?你知道的,只要你开口认错,哥哥一定马上就接你回家。

沈巍正盯着鬼面流血的嘴角出神,只觉身边一阵咒光忽现,眼前来的人,正是之前附身于赵云澜父亲身上的神农药钵。沈巍看了一眼老神仙,却好似无心搭理来人,只是将悲戚的眼神落在鬼面的白发上,一刻也不离开。
“你看看他现在这个样子,像不像那人间那戏文里写的,痴儿们为了你的情,我的爱,将自己搞得不生不死,真真是情深,则不寿。” 神农幽幽的开口。
“神农怕不是活的年岁太长了,已经老糊涂了。我们双生于万丈幽冥,是连魂魄都是黑色的鬼族,天地间最污秽的煞气。这样的事物,怎么配得上一个情字?” 说出这句话就沈巍嗓音喑哑,但在大不敬之地却能够听的清清楚楚。
“沈巍啊沈巍,我且问你,你真的,有心吗?”
这个活了上万年的老神仙如今说出的话也像梵语一般晦涩难懂。
“如果你今日是来跟我打哑谜的,那便可请回。这大不敬之地煞气太重,怕是要伤了您这上古的瓷器。”沈巍头也不抬,眼里全是弟弟抱着腿缩在角落,浑身冒着寒气的样子。

如果他更靠近一点,就能听见,鬼面沙哑的嗓子喃喃的说到,哥哥,你可要快些来,眼看大封期限将至,你须得早一点杀掉我,方能两全其美,皆大欢喜啊。

评论(5)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