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狮子头

求仁得仁 番外 6.0(完结)

日常念念

写个结局差点把自己写的抑郁。谢谢你们喜欢这个故事。

————————————————————

沈夜今天也被沈巍带到了特调处。

帽衫盖住他银白色的头顶。在特调处的日光灯下,沈夜的瞳孔看起来不是纯正的黑色,而是浅浅的鸽子灰。任谁看了一眼就会深陷其中的眸子现在正失焦的发着呆。

沈夜心里想的是过了今天就会是所有事情的终结。因为沈巍今天早上向他保证过,明天会送他回幽冥地。也是因为这个条件,他才答应最后一次和他来特调处。穿上沈巍前几天专门为他买的浅粉色帽衫卫衣,沈夜现在看起来像是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年,只是那张樱粉色薄唇抿成一条直线,让少年看起来忧郁暗淡。

 

如果不是二楼会议室的门被人踢爆了发出一声巨响,沈夜或许会在沙发上发一整天的呆。

 

本来都在各自的座位上插科打混的特调处成员们都惊的睡意全无,郭长城一个闪身躲到楚恕之身后,他指尖的的傀儡线蓄势待发,在手心处发着淡蓝色的荧光。大家都抬头看着二楼突如其来的变故。

 

从会议室里破门而出的是手执镇魂鞭的赵云澜,和已经化出一身黑袍的斩魂使。

两人一目了然的战斗形态让特调处的一众人都惊掉了下巴。

一直以来都对沈教授百依百顺的赵云澜居然拿着镇魂鞭对着他?看沈教授的样子,好像已经受伤了?

“林静,快颂一篇金刚经,赵云澜被附身了。” 祝红跟林静说话,但眼睛从来没有离开过赵云澜。

“拜托…我是和尚…驱鬼那是道士干的活!” 祝红蛇目一瞪正要开骂,就听见二楼的两人有了动静。

 

“沈巍我告诉你,别打四圣器的主意。你弟弟的造化,九重天上的司命簿早就写好了,你逆天道,改命数,任你是不是鬼王,都会万劫不复的。”

在一楼看着的小孩已经被这场景吓得发抖,从他的角度,可以看见沈巍的背后有几道长条形的伤口,一看就是镇魂鞭所出。伤口边缘的衣料焦黑,正在掉出黑色的碎屑。沈夜从来都知道,鬼族之人受上这一鞭,会是怎样的苦楚。

奈何他现在肉体凡胎,血肉之躯没有半点法术,连马上赶到他的身边都做不到。小孩攥紧了拳头,原本粉色的指尖因为太用力变得青紫。

 

“沈巍!你在干什么!” 沈夜朝着沈巍的方向,声嘶力竭的喊。

赵云澜自然是知道沈巍有多不擅长撒谎,所以演技这种事还是得自己来。沈巍想起昨晚赵云澜反复嘱咐他,让他千万少说话。所以沈巍像是听不见沈夜的质问,提起了斩魂刀尖,对着赵云澜就开始了攻击。

两人很快交战在一起,黑袍和长鞭在两人身边翻飞,只剩下残影。

 

很快,两人的战场就从楼上转移到了楼下。老楚实在不清楚两人这是什么状况,想参与进战斗把两人逼停,但是被沈巍的一个瞪眼,又收回了手里的小傀儡。

 

又是沈巍躲避不及的几个转身,胳膊上就又被咬出了几道口子。大家都能看出来,沈教授的黑袍颜色变得更加暗沉。那被镇魂鞭打出来的伤口,无法用法术愈合,只能够任由鲜血将纯黑的袍子浸成诡异的暗红色。

大量的失血和肌肉连着筋骨都在灼烧的痛感让沈巍的脸色白如宣纸,他小心控制着呼吸,稍微大一点的动作,都会牵扯到背部撕裂的伤口。

赵云澜看准了时机,口中生咒,将沈巍手脚缚住,让他无法躲避,更不能施术。

霎时间,金色的符咒充斥着镇魂鞭的全身,赵云澜这一鞭,用了法术加持,看起来胜券在握,其实自己心里也没什么底气。

“这第七鞭下去,大罗金仙都该倒了。小兔崽子,你可别让我当了坏人。”

做好了心里建设,赵云澜手腕发力,朝着沈巍的方向全力挥出了这一鞭。

 

沈巍在即将失去意识的边缘,所以他不能够确定,眼前的身影是真实,还是自己的痴想。弟弟银白的长发因为急促的转身的动作而飞扬起来,像是暗夜里撒下的月华,清冷又明亮。

 

那个明明和自己一般高,但却单薄许多的身影朝自己飞快的奔来。

让时间变迟缓本来也是沈巍拥有的能力,但这个时刻他明明什么也没有做,沈夜的脸却像慢放了的影片一样的在眼前变得清晰。

 

直到沈夜撞进怀里,双手紧紧的抱着自己的脖子,沈巍才真实的感受得到,那七道鞭子的伤口,和流进颈间的液体同样灼热。

沈夜身子在不停的发着抖。电光火石之间沈巍也能用绝好的听力听见,沈夜声线颤抖的在耳边说:“不要…不要打哥哥…不要…”

 

“小夜?”沈巍想抬起手,摸一摸怀里的人的后颈,但是背上的伤口实在太疼了,疼的他不可抑制的抖了一下。就是这一下,怀里的人把他抱的更紧,哭的像是他才是受了鞭子的人。

“我的小夜回来了。”沈巍用鼻尖蹭了蹭小孩的湿漉漉的脸颊,告诉他自己没事。

 

“呜呜呜……嗝…赵云澜…呜呜呜…赵云澜是坏人!”

差点把鞭子抽在沈夜身上的赵云澜还在擦干自己的冷汗,就听到了小孩抽抽噎噎的控诉自己声音,顿时觉得万分委屈了。

“我说沈夜同志!这就是你不对了,要不是为了逼你开这个口,我和沈巍至于动这么真格的嘛。”

 

“你…嗝…你什么意思!你说清楚啊!” 从哥哥的怀里钻出来的沈夜,打着小哭嗝,气势汹汹的质问赵云澜。

“我是说…我没和你哥吵架。”赵云澜有些不自然的挪开了眼神。“他要抢圣器也是骗你的,主意是我出的…那我还不是为你们……”

“你说什么?这些都是骗我的?” 看到沈夜打断了自己的话,赵云澜还以为这小孩生气了,还准备给顺顺毛。就看见沈夜拉着他哥哥的手看了又看,嘴一撇,又要哭起来。

“你又骗我!这些伤明明都是真的!呜呜呜呜呜呜…”

 

“小夜,你告诉哥哥,为什么装作不认识我了,为什么不想呆在我身边?”

沈巍捧着皱成一团的小脸,盯着他的眼睛问他。

沈夜摸着他胳膊上的那道皮开肉绽的口子,心疼的说不出话。

“哥哥,你肯定也早就发现了。”

“我承了女娲大神的恩泽,重生一世。但是我这一世,却和凡人无异。从烟火气里生出来,只能活短短的百年。大神木抽一支新芽,我就要身衰而死,归了尘土。一捧忘川水,走一遍那轮回,我就会什么也不记得,匆匆开始下一世。”

沈夜说这些话的时候也没有再哭了,好像自己的生死还没有沈巍背上的伤口重要。

“这样的我,怎么配和哥哥走在一起啊。”

 

沈巍觉得只觉得头上的青筋跳的厉害,如果自己没有受伤,一定把这个小傻子摁在腿上,然后把他的屁股打肿。

 

“你怎么还是不明白。”沈巍皱着眉头,看起来像是苦恼到极点的样子。

“只活一百年又如何?若是天意一定要你走一遍摆渡人的桥,我亦会每一世都找到你,让你重新想起我。我都会陪你长大,陪你老去,每一个百年,每一趟轮回。

 

正失神的听着沈巍的告白的沈夜突然感到掌心一阵短暂又尖锐的疼痛。他回过神。发现掌心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一个纹身。

是一株彼岸花。

通体鲜红,弯曲延伸的花瓣诡异又美艳。它盛开在沈夜的掌心,像是结束,又像是新生。

“小夜,你知道吗,整个地界从来都是死气环绕,没有一丝生机。唯有这彼岸花,以忘川水为养,向死而生,熠熠其华。”

“你是沈巍的生机。天上地下,唯一的生机。”

沈巍抓着沈夜的手,给他看自己手心的一模一样的纹身。

 

“ 向死…而生?” 沈夜看着两人的手心出神的喃喃。

沈夜嘴角向上,是一个释然的笑。他的嘴角比常人的微翘,笑起来是绝顶的好看,但是此时他眼里都是细碎的星光。低一低头,就能埋进沈巍褴褛不堪的宽大黑袍里,血腥气溢满了鼻尖,抱着后腰的手可以摸到那道新鲜的伤口。

 

“如果死亡的前面是你的话,那我也就不再害怕往前走了。”

 

———————————————————— 

 

我们可以说喜欢,但是我们不说爱。

爱这个字很重,但是被世人说过了太多次,免不了落俗。

他们之间生来就是相互依恋的,从诞生那天开始,像是写进命格里的羁绊。这是我喜欢他们的原因。

我曾经弄丢过你一次,再也不要有下一次了。

评论(6)

热度(24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