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狮子头

南柯有梦

慢慢讲一个新的故事。

——————————————————————


Chapter1 图尔库

沈巍为自己选的这个地方虽然没有经过自己的同意,但来到了之后自己不得不承认,沈巍似乎比起自己,还要更了解自己。

 

沈夜又想了想,觉得这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自己从小所有的审美,喜好,三观,都是按照着沈巍的标准下获得的,自己没有选择的权利,注定一辈子都要活在他的阴影下。

想到这里,巨大的悲哀感压的他喘不过气来。加之这几天没来由的焦虑,沈夜抓紧了手中冒着热气的热可可,试图压下心里想伤害自己的想法。

 

见不到沈巍的这几个月,自己的病情发作的周期变稳定了许多。但每一次发作,却是比之前要更加猛烈。沈夜也不知道,这到底是好还是坏。自己现在住的这个庄园,在芬兰的旧都图尔库西南边的一个小镇。从来的第一个月起,图尔库就一直是这样的雪景,大雪覆盖着一切原本有轮廓的东西,满眼都是空白,沈夜觉得自己再在窗外看下去,就要得雪盲症了。

 

庄园附近很少有人来,芬兰本就地域广阔,人口却很稀少。但最近这几天,沈夜总能看见穿着黑色皮衣的人站在楼下。沈夜知道,那些都是沈巍找来保护自己的人。如果他们出现了,那就代表沈夜现在不是绝对安全,他需要被保护。但是为什么沈巍迟迟不肯出现?自己已经被他送来芬兰待了三个月,却一次也没有见过他,以沈巍那种变态的控制欲,怎么会让自己独自在芬兰生活这么久。沈夜想了很多种原因,最后脑子里只剩下自己最排斥的那一种,沈巍在国内遇到了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事情,在事情完成的同时,没有能力再来保护我。

沈夜忽然觉得阁楼的窗子是不是破了,不然为什么老觉得有刺骨的寒风灌进来,浑身的血液都森森的冒着寒气。突如其来的情绪在正常人身上都难以排解,又更何况是有着情感障碍的沈夜。今年刚满二十岁的男孩身型薄的像一张纸,他抱着膝盖坐在楼梯上,脚下是厚厚的毛毯。这个鸽子灰的颜色还是沈巍最喜欢的。沈夜无法控制自己,脑子里无法停止想象沈巍的各种情况。

 

或许见不到沈巍,才是自己焦虑的原因吧。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